close

P1000972.JPG

音樂對我來講,我覺得是讓每個人都感覺很舒服,能放下自己的武裝,那就是最好的音樂,因為你聽到音樂,能放鬆一切,大家就能侃侃而談,在那樣的情境下,是最沒有心防,那是最好的音樂。

很多唱片公司都認為只要有錢,就可以叫音樂人辦事,是目前普遍的狀況,我自己本身不能苟同這樣的態度,因為就像文人一樣,每個人還是要有自己格調,不是人家拿出錢來,就可 以將我們呼之則來揮之即去.錢...它雖然很重要,但不是生命中的全部,音樂還是要有sense,音樂人與藝人或唱片公司彼此合不合拍反而比較重要。

現在太多我們所謂講的芭樂音樂,就是太多popular music,也就是你在卡拉ok唱的歌,多到市場無法消化,對我來講,因為我不是一個市場上major製作人,當然我也不期望自己成為那樣的人,比較起來我個人比較想成為行業裡一個有個人音樂色彩的人,我自己來判斷這是不是我要的,或者是不是能走出自己的fiu,我想這對現在台灣樂壇一片抄襲風來講,會比較有貢獻。

常有人問我什麼是台灣音樂??!!

台灣最原始的音樂我想從理論上來說還是屬於原住民音樂.

但是我心目中的台灣音樂,並不是被狹隘區域性的認定,我覺得是在台灣自己generate出來之後的音樂都叫台灣音樂,因為你可能會有歌仔戲,但加了 rap,再加了jazz或什麼的,whatever,這都是屬於台灣的音樂,我的定義是....只要在台灣發出聲音、聲響,即使是一台車的聲音我都認為他 是台灣音樂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1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